close



2007.08.22   古典玫瑰園  南京西店
地址:台北市南京西路5號
電話:02-25235170

約了幾個好久不見的五專同學,大家出來敘敘舊,一直拿不定主意要吃什麼好,最後選了個大家方便的地方,找家可以做的久一點的店讓大家好好聊聊天。這家是第一次來吃,風評不一,大部分比較推薦的是茶類,想說反正目的是要聊天,就隨便啦!打屁才是重點,只是沒想到這個有一堆分店的『古典玫瑰園』是個""!失望啊!主餐本來我就沒有抱什麼希望,只是沒想到連茶類都不怎麼樣,可能是我沒有點到好喝的吧,真不知道除了裝潢以外,吸引人的到底是什麼。


店裡的擺設是走英式風格,整體氣氛是不錯的,天花板上掛著幾盞水晶燈,陶瓷餐具似乎提高了優雅的氣氛!店家好像不歡迎小孩子,可能是怕太吵影響其他客人吧,這點我覺得還不錯,有些地方真的不適合小孩子出沒,會搞的很像麥當勞的球池一樣。這天,到了用餐時間,竟然接近客滿的情況,客人群大部分都是女生,也許是男生本來就不太喜歡花茶之類的東西,像我就是這樣。這裡是個滿適合來喝下午茶打屁的地方。點套餐可以選擇160元的飲料,超過的要補差價。


點主餐附的餐前麵包水果。麵包很普通,不予置評!小番茄上面的醬我吃不出什麼味道,其他人說是"玫瑰"口味的! XD...


冰淇淋鬆餅』。$ ??元。阿肥點的冰淇淋鬆餅,兩球我不知道口味的冰淇淋被一堆鮮奶油包圍,加上淋上蜂蜜的葡萄乾鬆餅,賣相不怎麼佳!我覺得UCC的鬆餅比這好很多。


我吃了一口鬆餅就覺得口感很差,沒有鬆的感覺,裡面的比較像濕濕一團的感覺,在永安市場捷運站巷子旁的『印地安鬆餅』只要40塊也不會輸它。


德國豬腳』。$ 330元/套餐。這是我點的,賣相還是很普通不太吸引人,看上去肉硬硬的,感覺就像從冷凍庫拿出來烤過後的感覺,乾乾的,旁邊放了一小團飯和幾塊馬鈴薯點綴。


淋上它附的醬汁後,看起來好多了。


肉質是挺彈牙的,沒有想像中的硬,外皮QQ的,不過中間的肥油很明顯,也影響了口感。不過我切沒幾口就沒了,而且很難切,我還需要旁邊的人幫我壓住防止它飛出去,唉!真不知道該說什麼好。


我幫這支豬腳翻個面想說會不會比較好切,挖哩!豬毛都沒有給我拔乾淨是怎樣啊!密密麻麻的一堆,雖然可能是因為在烹煮過程中,豬皮縮下去導致豬毛跑出來,但,這感覺實在很差! 


英式迷迭香雞腿排』。$ 280元/套餐。這是穎瑩點的,我ㄧ開始也是想要點這個的。送來的時候我忍不住想說:怎麼那麼像是冷凍庫剛退冰後拿去烤的啊,看看那雞腿的形狀,分明就是被一個形狀固定很久的樣子,放在一碗飯上面,實在很不吸引人。


淋上醬汁後美觀多了。


老實說,不難吃,肉也挺嫩的。只是這讓人的感覺就很像冷凍食品,賣的也太貴了吧!


香草紅酒牛肉飯』。$ 280元/套餐。龍哥點的,飯跟牛肉是分開裝的,讓客人自己添加。


加到飯上面之後有沒有很像『牛腩燴飯』啊!吃一口就覺得很像是調理包的,肉是還OK,滿多塊也挺嫩的喇,醬汁很普通,我吃不出"紅酒"的味道,囧rz!


說完那些不怎麼樣的餐點後,現在來說說她們主打的茶類


英式水果冰茶』。冰塊太多了,第一杯忘記攪拌結果龍哥的毒舌評語是:白開水!後來我攪拌過後再喝,有比較濃喇,評語改成:檸檬水。囧rz...  花茶的味道很重,我不懂花茶類的東西所以不知道該怎麼形容。我承認這不是我本來想點的那種水果茶,不喜歡喝是我自找的!


裡面大該飄浮著4小塊蘋果、4小塊柳橙、4小塊罐頭鳳梨。啊!原來英式水果茶是醬的唷!soga soga.....


皇家伯爵茶』。嗯~就伯爵茶囉!龍哥毒舌評語:無糖的純喫茶!囧rz....


玫瑰多酚茶』。我喝了一口不喜歡這味道。龍哥毒舌評語:很像清心的『烏龍清茶』。(我已經笑翻了)


醇酒冰茶』。這個是龍哥自己點的,他說:好像酸梅湯唷!我說:這根本就是咳嗽藥水嘛!好難喝~~


最後來個套餐的甜點,應該是『百香果凍』吧!不過這果凍真是世界無敵軟Q的,比布丁還要軟,我想是agar放不夠吧,還是故意的?要不要我去實驗室拿點agar給你用啊。

平常去吃飯都會習慣拍一下菜單回來寫網誌比較方便,可能是我拿著大砲拍照太引人注意,一直被盯上,她們說不能拍菜單,跟我糾正一次後我後來還有偷拍一次,結果又被抓包,服務生又來說了一次:拜託!不要再拍了。好吧,我承認是我不好,這可能涉及了他們的智慧財產,怕有商業間諜。後來餐點送上來時我就很客氣的問他:那這個菜可以拍嗎?他說:只要不要拍到它們的logo就可以了。之後我就放心的按快門了。還有他們是不會幫客人拍照的,所以我們後來拍合照還是找隔壁桌的客人幫忙的,超跩的!

現在來說說她們的服務態度,服務生全部都是女生,態度不怎麼樣就很一般,不過有個不停的臭臉,啊是臭怎樣的啊!08我花錢看你臭臉喔,叫你拿個水杯是要叫幾次才會送阿,超想把它的臉拍下來,請你們介紹裡面的餐點跟茶類的不同,問什麼都說不出來,很不專業耶,送餐還送錯桌,隔壁的烤雞送來我桌上還說是我們點的,看了點菜單後就默默走了,什麼話也沒說。點菜的時候就跟你說飲料餐前送,餐來了後又問說是要餐前還是餐後送,啊是怎樣啊!另外一個服務生就說剛那個臭臉小姐說妳們是要餐後送,耳朵有問題喔!就跟你說餐前送是要說幾遍啊,點餐都不會聽清楚的喔,就算是打工的工讀生也不該這樣吧,對自家的商品都不懂,有待加強。我想客訴!

這篇打好久,念了好多,以上純屬個人感覺,也許有人覺得他們的東西不錯。如果要去這家的話,建議千萬別點他的主餐,除非你是想吃冷凍的微波食品,是我的話,我寧願去吃70塊的大福利便當。如果單純喝個下午茶打屁的話,是還好。

ps.感謝大家的幫忙,這次照片不會那麼黃了,我會善用白平衡的。

同步發表於:CDHT's blo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in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