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2007.07.17   LOMO - 8M  NO.1 (也是last one)

底片:過期的Konica 100負片
沖掃:costco(因為對捲沒抱任何希望,所以就丟個便宜的就好)

什麼是8M啊?我來幫你介紹一下:
年代:從1970年開始生產到至1993年停產。
產地:蘇聯Leningrad(列寧格勒?)
鏡頭:Triplet T-43 lens,40mm鏡頭
機身:塑膠製造
對焦:估距對焦,鏡頭上標示對焦數值由1m到無窮遠(∞)
光圈:手動設定, f4 - f16
快門:手動調整,1/15-1/250sec,B快門
(以上原文出自 cake 一塊蛋糕)



絲瓜花
。手動測距這張還測的真準耶!剛好命中那朵小黃花。本來沒有要把花放中間的,沒注意到結果拍出來的就變成這樣了。不過這張還挺有fu的,我很喜歡這張。(有什麼fu我也不知道!就感覺咩~)

接下來的是天空系列










接近黃昏了,這張的時間點跟位置和網誌版頭那張LC-A+拍的黃昏核爆是一樣的,一樣都有色偏,可是感覺差好多好多,不過底片本來就不一樣所以也不能降比。LOMO拍出來的黃昏真是別有一番味道啊!

再來這幾張是在內灣附近的合興車站亂按的,天氣陰陰的,一整個暗,不過過期底片也有關係吧!








第一次接觸到這台LOMO的老相機,當下覺得,哇!挺炫的嘛!全手動,連上快門都還要拉一下快門檔,超酷的,可以無限重曝。不過會拿來拍是因為接下嘟嘟的爛攤子,騙我說還剩下幾張,叫我把他按完就好,挖勒!是你只拍幾張吧,我怎麼按都按不完是怎樣?按到後面挺無力的!拍出來的也是一整個暗,只挑了幾張比較能看的放出來。不過玩玩就好,這台以後應該也不會再拿來玩了吧,我沒那個天份!(各位別批太用力啊!)

同步發表於:CDHT's blog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in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