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直以來都很愛攝影
東拍拍西拍拍
想到什麼就拍什麼
吃個東西也要拍
看到美麗的景色也馬上拿出相機
我用相機用照片紀錄我的生活
紀錄著所有大小事

現在手邊總共有3台相機
1‧canon S45。

2003年的生日禮物,那時數位相機才剛開始普及,消費機種還是很貴的,花了18K(老爸送的), 功能很強,是半手動的相機,而且是400萬畫素的,那時候可是很高的呢,畫質超優,既使那麼多年後還是打死一堆人。
 
2‧LOMO oktomat 8連拍。

研一升二的時候跟青在美麗華誠品買的,不過隔了很久才拿出來拍,在失敗兩次後終於成功,不過沒想到竟然有一格鏡頭沒開,而且過保了,自此它就被我冰到防潮箱裡了。

3‧LOMO fisheye2

哈了好久終於在誠品買下來,比起一代還多了重複曝光和魚眼觀景窗的功能,很想隨身帶在身上,不過他真的還挺大台的,拍出來的照片我都好喜歡,尤其是天氣好的時候,老媽還幫我做了一個它的專屬袋子。


再來這一台是我送給青的生日禮物─ 拍立得mini25(底片無限供應)


拍立得真的很好玩,拍完馬上就可以看到,不過當拍失敗的時候就會很OOXX,因為底片實在很貴,拍完後在照片上面寫字,然後把一堆拍立得放在一起,那種感覺真的很難形容。可以馬上紀錄重要的一刻。



相機,只是一個工具。
幫助我紀錄生活中發生的點點滴滴,很多事情當下很深刻很興奮,可是人腦的記憶常當機,總是會想不起來那感動的瞬間。
我用照片紀錄,我的生活雖然很枯燥很無趣,但這還是我的人生,這是我眼中看出的世界。
我愛拍照,可是不喜歡上鏡,可能是因為自己不上相吧,拍照不好看,拍那麼多自己要幹麻啊!
我愛拍我愛的人,我的家人,我生活週遭的事物(雖然你總是不喜歡讓我拍)。


現在我在存錢準備買一台新的相機─ CANON EOS 400D(kiss X)


入門款的數位單眼相機,機型不大,對於手不大的我來說還OK,女生拿也挺順手的,而且我特愛CANON,顏色還有操作都習慣了,有了這台,我不會因為s45開機太慢、夜間室內超容易手振、電力不夠等原因而錯失拍照時機,對於愛動的妳我更能捕捉所有鏡頭。
這是我的大玩具,現在的目標是希望4月的時候能買給自己當生日禮物(還挺好的藉口阿),攝影是條不歸路,尤其是進入DSLR後,鏡頭還有其他哩哩摳摳的東西,真是讓人敗家阿~~


我沒有想要拍多漂亮多壯觀的照片,只是單純的想要紀錄我們的點點滴滴,紀錄我眼中看出去的世界,看出去的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in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