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馬辣01.jpg

2007.09.19 公館 馬辣 鴛鴦火鍋
地址:台北市汀洲路三段86號
電話:02-2365-7625
價位:晚餐、假日399+10%吃到飽    午餐359+10%吃到飽

公館的麻辣鍋有很多家,這家『馬辣』標榜著有Haagen-Dazs 冰淇淋隨你吃,在公館開了好一陣子了,想要吃的話最好都要先訂位。雖然關於他們負面的新聞常常在網路上出現,例如服務態度、強哥等等,但還是幾乎每天用餐時間還是看到有不少人在外面等。愛嚐鮮的我,今天終於有機會可以來試試看他們是不是真的有那麼好吃。

馬辣02.jpg
除了肉品是現點現切外,其他的食材都是自己取用,要多少拿多少,種類還滿多樣的。

馬辣03.jpg
Haagen-Dazs冰淇淋,有兩個冰櫃,還附有甜筒可以吃,看那個小孩很認真的在挑他想吃的口味。

馬辣04.jpg
酌料區。ㄧ堆調味料,不過吃麻辣鍋最好就是用白醋加蒜苗就好了,降不會破壞他麻辣的味道,不過他沒有蒜苗,而且吃太多沙茶醬熱量也太高了,調味料還是取少少就好了。

馬辣05.jpg
飲料區。全都是可口可樂系列的,連低卡的可樂都有準備。

馬辣06.jpg
我們點了四種鍋底:麻辣鴛鴦膠原蛋白酸菜白肉。麻辣的湯頭很香很好吃,不會很辣,煮久後帶點麻麻的,但不會越煮越鹹,麻辣湯頭真的不錯。酸菜白肉鍋也還不錯。

馬辣07.jpg
有個不知死活的傢伙,在我最愛的麻辣鍋裡面放了我最討厭的菇,還每種菇都放壘,百菇裡面我只吃金針菇,要把我氣死也不是這樣碼。

馬辣08.jpg
簡單介紹一下食材,比較特別的是左下方那個,那個就是膠原蛋白,是放在膠原蛋白鍋裡讓它煮,等他自己溶化後就變成了含有膠原蛋白的湯。(很扯,蛋白質受熱就變性了,最好是還有用啦,噱頭一個,騙鬼唷。)

馬辣09.jpg

馬辣10.jpg

馬辣11.jpg
肉品的部分有:小肥牛、霜降牛、安格斯黑牛、豬梅花、豬培根、小肥羊、黃金雞、竹筒花枝等等。我覺得肉的品質都還不錯,可能是現點現切的關係所以都挺新鮮的,都還滿好吃的。花枝也很好吃。

馬辣12.jpg
水果跟甜點。最下面那張是麻辣湯用的辣椒,長的有點像燈籠,不知道是哪種辣椒。麻糬還不錯吃。

馬辣13.jpg
Haagen-Dazs 冰淇淋。有幾桶空了還沒補新的,有的很硬很難挖,不過大致上都是還OK的,沒有到石頭那樣硬。

第一次來這裡的感覺還不錯,雖說不出什麼印象特別深刻的東西,但食材跟湯頭都不錯。今天也沒有碰到網路上說的服務不佳或是衛生問題,跟小姐說要加點或是清一下桌面,他們都很迅速的完成,也都沒有臭臉,只有一個忘了我們點的東西,大致上都還不錯,強哥今天也沒出現。剛到的時候,服務生會把的衣服或包包用布蓋起來,醬吃完後就不會一堆火鍋味了。不過限時兩小時真的有點短,邊聊邊吃的話時間會不夠,像我甜點跟水果都還沒什麼吃到就準備閃人了,不過下次有機會沒那麼多人也不用排隊的話,我會再來吃的。

同步發表於:團結力量大的一群狗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延伸閱讀:
2007.09.19   公館 馬辣鴛鴦火鍋 - 人物篇
2007.05.14   馥臨港式火鍋

arrow
arrow

    chain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