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2007.08.19   川巴子 火鍋樓  (復南店)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44號
電話:02-2776-5011
消費方式:$ 395元/人 + 10%   點菜吃到飽

今天是中國傳統的閃光節,我們總共四個人,本來打算去公館店的,沒想到現在已經變成『辣霸子』了,後來我們去了復興南路上的『川巴子』來吃今天的閃光餐,果然今天處處是閃光,需要戴墨鏡才可以行動,還遇到了以前學校的朋友,哈哈!




以台北市眾多麻辣鍋來說,他們算是很特別的,有一些比較特別的鍋類:如酸辣魚片鍋香辣蟹鍋十八香蝦鍋山藥骨頭鍋陽郎雞鍋.............等等等。四人(含)只能點一鍋,超過四人就可以點兩鍋了。我來了幾次幾乎都客滿,所以提前訂位會比較好一點。還有他們有限時2小時,要注意一下,第一次在復北店的時候快兩小時時就被趕,所以吃的很不爽。右上角的沾醬:看起來很辣其實一點都不辣!XD   右下角那是爽口冰,有很爽口嗎?我並不覺得。還有,他們的小菜都很特別也很好吃。


這次點的是酸菜魚鴛鴦鍋。兩邊都有魚片,份量還滿多的。左邊那鍋辣的,還是騙人的,一點都不辣。這個麻辣湯底對我來說不及格,中藥味比較重,但我覺得很差的是這鍋越煮越鹹,鹹到後來我什麼料都不丟進去這邊煮了,大失敗!


這個酸菜魚片鍋就相當的不錯,不會很酸,煮到後面也不會整鍋酸,湯鮮味美,相當可口。魚片也很嫩很好吃。


麻餅』。點好菜之後第一個送來的,先塞塞你的肚子。外皮酥酥的,裡面很鬆軟,吃起來帶點甜味,口感很像炸過的"銀絲卷",滿好吃的。


上海蔥油拌麵』。味道很香,麵也挺Q的,很好吃唷,不過缺點就是太油了。


川巴子辣麵』。不辣,帶著一點點麻,油味較重,滿好吃的,但這個太油了,底下全都是不辣的辣油。我覺得上面那個蔥油拌麵比這個好吃。


酸辣鳳爪』。還OK,酸辣的味道不重,鳳爪處理的滿乾淨的。


薄片順風』。應該說是麻辣豬耳朵,但是還是看起來比吃起來辣,辣油也是下很多,滿好吃的,不過有些不是薄片而是厚厚的肥油。(這隻豬連耳朵都肥阿)


香菜豆干絲』。普普,還過得去,有很多不辣的辣椒。


椒麻鴨掌』。這個滿好吃的,不辣偏麻,花椒用量很多的感覺。


酸辣高麗菜』。還OK,脆脆的,不過我不記得味道了。


麻辣牛肚』。又是一到看起來比比吃起來辣的小菜,太油了點,不過還滿好吃的。


麻辣花生』。什麼東西都加了他們的麻辣醬料就是一道菜了。


口水雞』。這個好吃,雞肉很嫩,口味也是偏麻,不錯不錯。


小菜種類很多,隨便就放滿桌了,吃完也可以加點,以我的經驗,他們都會麻餅先上,再來就是麵,接著就是一堆小菜把你的桌子塞爆,上面那些圖都是我在短短的30秒內全部拍完的,所以有些手振就拍謝啦  ="= 。先用小菜把你肚子塞一塞,接著就會上肉片跟火鍋料。高招。


豬肉片羊肉片,都滿新鮮的,也有一定的厚度,油花有點多,不過吃起來口感很不錯唷!


青菜一盤,解解膩。


蝦子排排站泡湯去。好吃。我吃了一堆蝦,第一盤的蝦滿新鮮的,第二盤怎麼就覺得沒那麼新鮮喇,還是因為我吃太多整個膩!


這裡補上兩張上次去吃的時候拍的,同樣是復南店,這鍋跟上面那鍋是一樣的,都是酸菜魚鴛鴦鍋。怎麼覺得以前的魚片比較多啊!


十八香蝦鍋』。這是一鍋兩吃的吃法,很像『花雕雞』那種吃法,先吃比較乾的,之後再加入湯汁變成火鍋。我覺得這種的比較好吃,也很夠味。

其實這家我已經吃過第三次了,第一次是復北店,感覺不太好,限時兩小時,在還沒到兩小時時就跟你說,意思就是叫你準備走了,口氣也不太好,很差勁的服務!第二次在復南店,吃中午的,從11點半開始吃到他們下午休息都沒有要趕人的意思,還不錯!態度也比復北好很多,才隔沒多遠怎麼差那麼多啊!這一次也還OK,服務生也都沒有臭臉的現象出現。基本上這家的食材都很不錯,也很新鮮,限時兩小時,正常吃的速度是OK的,也可以吃的很飽很飽。缺點就是太油了,小菜尤其油!吃完需要油切一下了!

同步發表於:CDHT's blog
arrow
arrow

    chain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