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7.06.28   永和 - 焗馨香義大利麵(原品廚)

地址:台北縣永和市國光路49巷4號之1
電話:02-29325003


位在永和的一條巷子裡面,如果沒有人介紹,應該很少人會知道這家店,青從PTT雙和版看到的介紹,所以今天晚上就跑來吃吃看了。這張拍的很爛,要走的時候熱情的老板娘還出來送客,一直跟我們說謝謝(後面慢慢介紹到底有多熱情)。平常我也不會那麼多話,但今天比較特殊,因為我吃的了不一樣的口味,先推一下。




店內的裝潢很簡單,我拿起相機問老闆可不可以拍照,他說:『現在的店面太簡單了沒有裝潢,不好看,如果是在以前的店裡裝璜更漂亮,拍起來會更好看』。我是沒有吃過他以前的,現在這間店就整個很簡單,很像一般家庭所開的小店。感覺有點像熒坊。(PS.我只是問了一句,老闆娘就批哩啪啦的說了一堆,讓第一次光臨的我有點嚇到)


菜單。她們的招牌是焗烤,看到店裡面的客人大部分也都是點焗烤類的。我為了要品嘗不同的口味,點了義大利麵,其實一開始看他menu上的介紹並不是很喜歡,因為有青豆、蕃茄、青椒、香菇,都犯了我的大忌,我鼓起勇氣再次向老闆娘詢問哪種青醬義大利麵比較好吃,他又開始了,他說:『她們的青醬的材料全都是自己做的,不是用依班的青醬罐頭,又開始批哩啪拉的介紹,內容太多後面的我也不記得了,我最後點了一個菜單上面沒有的『青醬檸檬雞肉麵』。

套餐要加$ 120元。有沙拉、南瓜濃湯、大蒜麵包、飲料一杯。老闆建議我們點一份套餐就好,湯的部份她又多送我們一碗。挺貼心的。


生菜沙拉。上面白白的是苜宿芽(剛打開照片還以為是米粉壘=_=),我說不出來他那個是什麼醬,是比較稀的那種,不過很好吃,整盤都很好吃,除了那個深綠色的那個草我不愛。


南瓜濃湯。一整個濃,南瓜味很重,還吃的到南瓜的細小顆粒,甜甜的,但是裡面還是有青豆在,浮在上面一塊一塊的吐司切片看的出來是現用的,因為有的邊邊有燒焦了,我沒有很愛南瓜味,但是青在湯送上來的5分鐘之內就全部喝光光了(他平常都不愛喝湯的)。


大蒜麵包。莫名奇妙的香味,仔細一聞好像有點麥當勞薯條的味道,我忍不住問老闆是不是有用牛油,可是他說:『那個是素食的』!我傻了,可是那個味道真的好香喔,麵包的口感是其次,外皮不會很硬,帶是那個香味會讓人忍不住想多吃幾塊,灑上一點黑胡椒更棒。


『青醬檸檬雞肉麵』。$ 160元。送上來的時候我真的嚇傻了,整盤麵覆蓋著我不敢吃的東西:黃黃綠綠的甜椒和香菇。不過整盤的內容很豐富,擺設跟造型也很不錯。不過我又有問題了:為什麼青醬是白色的呢?可是又有青醬的味道。我又忍不住問了老闆。他說:『是用純鮮奶去做的,還有羅勒,還有一些秘方......』。


老闆有交代:『吃麵要從邊邊開始一口一口往內吃,不要像吃台式炒麵一樣全部混在一起』。我照做了,不需要攪拌,每一口的味道都很濃,有檸檬在裡面所以有點酸酸的,青醬的味道也都在,看起來白的青醬,我這個庄腳俗還是第一次吃到呢!雞肉超嫩也很入味,除了那些甜椒香菇我不愛之外,這盤麵的品質真的很棒,也讓我對義大利麵有新的感想,怪不得老闆會如此的有自信。


『茄汁蔬菜焗烤通心麵』。$ 140元。


老闆還是交代:這個也是要從邊邊慢慢的開始吃,切忌從中間挖洞。


外皮和通心麵。我是一個很不愛焗烤的人,但是這個卻讓我一直偷挖來吃,外皮薄薄的,有點焦焦剛剛好,讓我忍不住多吃幾口。通心麵很入味,茄汁不會太酸不會太鹹,還有一個重點,平常外面很多局考的吃到後面都會覺得很膩,這個卻完全沒有感覺,不會有噁心的感覺,真的不油不膩。盤底我忘了照,真的不油喔!下次來吃我也會點焗烤。


『冰咖啡』。套餐附的飲料,建議有點套餐的飲料都點這個,超棒,我愛喝咖啡,很久沒喝到那麼好喝會讓我還想續杯的冰咖啡,先喝原味,不苦不澀不酸還帶點甜甜的感覺,很順口,看看杯緣的水珠,真的是冰釀耶。沿著杯緣加入奶球(變成了一棵大樹),記住不要攪拌喔!直接喝,奶球跟咖啡入口後結合,perfect!好想再喝一杯喔!這杯冰咖啡真的加分不少!


這是她們店的宗旨:堅持健康理念,材料新鮮,香濃不膩!


看她們的名片才知道以前叫做『品廚』,我不知道以前是如何,但就我這次吃的感覺是一家很不錯的店,雖然沒有華麗精美的裝潢,但是老闆自信的手藝完全反映在些料理上,門口貼著紅紙條要頂讓,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生意不太好,也不是來幫她們做廣告文,看我之前的文章就知道我是很中肯的。就餐點而言,真的好吃,而且其中的『冰咖啡』,我覺得就算高級餐廳的也比不上。老闆娘真的很熱情,不論是對客人或是對料理(看我這篇裡面有多少"老闆娘說"就知道了,還有那份堅持,是我從這些料理中看見的。(完了!天下第一味看太多,怎麼出現一堆"料理"這兩個字阿。)老闆你如果有看到這篇,下次我去的時候多送我ㄧ杯冰咖啡吧!

本人大推,各位可以去嚐嚐看,搞不好哪天想去就吃不到了呢。堅持還是會被現實打敗的,入不敷出的結果,就算再好吃的東西也是惘然阿~

同步發表於:CDHT's blog
arrow
arrow

    chain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